Ultra Yield Flask.jpg

選對培養工具

耗氧菌的E. C oli,隨著細胞增生與密度增加,對氧氣需求也逐漸的拉高。因此於培養過程中,如何提升溶氧效率為重要因子之一。

Thomson的培養瓶(Ultra Yield Flask)的設計概念,即考量如何讓菌能長的好、長的多。長的好則需提升氧氣溶解率,因此設計培養瓶底部含六組檔板,強化液體擾流,進而大幅增加培養基與氧氣接觸表面積,以提高溶氧效率。另將瓶身做廣,做寬,用以提高培養體積。當培養體積增大,總細胞數相對增加,此時所需氧氣將會更多。因此將瓶口做大,並配合特殊的換氣膜,使培養瓶擁有更多的氣體交換率。

Incubation Conditions.jpg

 

選對接種時間

利用製做一份生長曲線,了解微生物最適生長時期(對數期)的時間,並於該時期進行轉殖培養

growth curve.jpg

 

選對表現條件

@ OD 600nm = 4時,此時約為微生物對數生長期的起始期,可開始進行佳誘導。並將培養溫度調降至18 ~ 25°C,震盪速度也調降至250 rpm 以下。約24小時後,即可收樣,然後您會發現結果確實與之前不一樣了。

 

相關實驗問題,歡迎在部落格留言與我們討論,或參考

Thomson台灣代理-欣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ogo.jpg
Tel: 02-28321066
E-mail: info@lefoscience.com

 

 

 

arrow
arrow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