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ow Fiber.jpg

氧化鐵奈米粒子在奈米材料中廣為人知,其中四氧化三鐵(Fe3O4)為已知的生物相容材料,使用在生醫方面快40年了,也被允許用在人體方面。四氧化三鐵磁性奈米粒子有可溶水和可進入細微組織的特性,其常見的製作方法主要為共沉澱法(水相)熱分解法(有機相)。在生物醫學應用的必要條件必須有(1)無生物毒性、(2)水溶性、(3)生物相容性等等,才可符合生醫應用。

四氧化三鐵奈米粒子的生醫應用多元化,最特別的就是與本身磁性性質有關的溫熱治療和藥物磁性導引治療。例如有一隻老鼠背部有一顆腫瘤,我們將磁性奈米粒子從尾巴注射進去,並在腫瘤位置周遭放置磁鐵,即可達成藥物導引於腫瘤處治療,而磁性奈米粒子在外加磁場狀態下,會吸收交流磁場能量,使其在原地旋轉產生熱,進而讓周遭的液體溫度上升。由於人體正常細胞與癌細胞對溫度的耐受度不一樣,人體正常細胞耐熱度為攝氏43 ~ 45度之間,而癌細胞耐熱度大概是攝氏42度。熱治療的概念,就是把溫度提高到癌細胞無法承受的溫度,而人體正常細胞還可以忍受,此時癌細胞就會開始死亡,當維持此溫度一段時間,癌細胞就有機會死光,達到治療的目的。(Source : 鄭豐裕 | 成功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BXU.htm )

 

  傳統方式 : 

製備多以沉澱法製作,製備完成後之樣品處於極酸溶液,需採用透析法將pH值調節至貼近中性。至少需 2天2夜進行透析耗時且費事

dialysis.jpg

 

  最新方法 : 

Hollow fiber 中空纖維膜-切向流,快速濃縮透析系統 桌上簡易型! 

Lefoscience 欣梗 MAP 濃縮分離透析.png

 

原液.jpg

50 分鐘後, 即可達 10x 濃縮並透析,完成離子分離換液

process.jpg

更多濃縮透析相關問題,歡迎於部落格留言與我們討論,或參考

 

欣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ogo.jpg
Tel: 02-28321066
E-mail: info@lefoscience.com

 

 

arrow
arrow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