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細胞最常見的問題是:「細胞量與產物不理想」與「二氧化碳培養箱不夠用」…….

Optimum Flask-Infors.jpg

 

Thomson Optimum Flask可為您解決以上問題 ----

Thomson Optimum Flask的瓶身有獨特通氣濾網設計,增加氣體溶氧率;同時培養瓶頸加寬,相較他牌同等規格培養瓶,體積提高 2~3 倍以上。

Thomson Flask-01.jpg


相關規格一應具全

Thomson Flask-02.jpg


與它牌做比較

CASE 1 :     HEK 293 產物產量差異極大

Thomson Flask-04.jpg

 

CASE 2 :   使用250 ml Thomson Flask培養所得的產物量與它牌使用500 ml的結果是一樣的

Thomson Flask-05.jpg


    最新設計,可不需掀蓋"取樣"、"添加培養基"與"轉殖放大",側方導管口設計。

Thomson Flask-06.jpg

Thomson Flask-07.jpg


更多資訊         Thomson Flask-08.jpg

 

有關產品需求與了解,歡迎洽詢: 欣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el: 02-28726874

E-mail: info@lefoscience.com

 

文章標籤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用 SpectrumLabs KR2i 快速完成奈米濃縮 (nanopartical concentraion)

 

KR2i TFF.png

 

  奈米溶液

奈米 酒精 溶液.png

 

  利用 SpectrumLabs Cross Flow 進行奈米粒子濃縮

奈米 濃縮.png

 

  40 分鐘後, 即可達 12x 濃縮

奈米 濃縮液-01.png

           

    離心乾燥處理 

奈米 濃縮液-03.png

 

 

更多資訊,歡迎參考欣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Tel: 02-28726874

E-mail: info@lefoscience.com 

 

 

 

 

 

 

 

 

 

 

 

 

 

 

 

 

 

 

 

 

 

                    

 

 

 

 

文章標籤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颼颼的天氣,大家都去哪裡跨年呢?

欣梗科技祝各位新的一年,新年快樂,平安幸福!

圖片來源:http://www.123newyear.com/wp-content/uploads/2015/03/new-year-messages-and-sms.jpg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png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ros flo 2 為濃縮透析的好朋友,省時,效率高!! 

此實驗目的為在無菌操作情況下利用MidiKros Hollow fiber來探討病毒濃縮的效率與表現(操作過程如下圖)。原是樣品200 ml濃縮至5 ml(250X), 再經換液透析至20 ml全程僅花35分鐘。利用中空纖維膜搭配kros flo 2,以高流速,低TMP方式進行濃縮病毒,可減少對樣品的傷害、花費時間非常短之外、最重要是如文獻所言,可以將樣品濃縮至相當低體積量,範圍在1 ml-5 ml內

樣品種類:Adenovirus 腺病毒

Adenovirus 腺病毒.jpg

出處: http://en.vircell.com/diseases/5-adenovirus/

 

中空纖維膜 (Hollow Fiber)  之規格:D02-E100-05-N , 100 kD,SA=115 cm2

Midikros D02-E100-05-N.jpg

實驗流程:濃縮 --> 換液 --> 回收 --> 測titer數

高倍濃縮透析系統Kros flo 2.png

架設軟體-->收集數據 --> 分析提供報告

無菌操作濃縮透析.jpg

結果:整體實驗測得titer數為 (濃縮前) 8.55X10^7 --> (濃縮後) 5.92X10^8

 

更多資訊,歡迎聯絡我們欣梗科技!!

文章標籤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酵槽操作複雜困難? 專屬研究與教學使用的Minifors2!!

Minifors2發酵槽操作十分簡單,非常適合應用在小型研究與教學示範。為了輕便且高效率,設計上採用Heating block達到保溫功能。貼心設計置藥瓶架與玻璃槽相連,只要一手拿起即可滅菌,讓發酵滅菌過程安全且簡單化。配合各種實驗需求,有三種可互換的玻璃槽,分別是1.5 L, 3.0 L, 6.0 L。另特色為數位式pH與DO sensor,不用再為校正煩惱與等待。除此之外,該系統採用數位觸控面板,再搭配eve系統可選擇各種的發酵模式操作且能利用USB存取各種數據以做分析。據以上結論,Minifors2是進入大型發酵前必備的發酵入門款。

Minifors 2  發酵槽 INFORS LEFO.jpg

一體成型外觀!!!

Minifors 2  發酵槽 Vessel.jpg

玻璃槽沒有與底座連結,可隨時更換各種體積的玻璃槽~

0.5L 1.5L 6L Minifors 2.jpg

Minifors 2 pH meter 與 DO sensor .jpg

不需要再矯正DO sensor 與pH meter

Minifors 2 可拆式幫浦.jpg

可拆可滅菌之peristaltic pump (幫浦)

 

詳情可洽詢 欣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el: 02-28726874

E-mail: info@lefoscience.com

文章標籤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5L Thomson Ultra Yield 搖瓶終於有帽子可以戴了!! 

0.22 um 濾膜透氣蓋,可滅菌、可重複使用!! 降低操作過程的污染機率!!

Ultra yield vented cap 2.5L.png

   左圖:貼片式、一次性、快速方便                            右圖:旋蓋式、重複性、經濟環保

 

原廠資訊: Thomson instrutment company

心動了嗎?更多資訊,歡迎聯絡我們欣梗科技!!

 

 

 

文章標籤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 MAP系統~僅花8分鐘細胞濃縮完畢且恢復力8成以上!!

此實驗目的為利用D系列mPES Microkros Hollow fiber來進行草履蟲(Paramecium)細胞濃縮。原液為50ml濃縮至5ml (10x)僅花8分鐘而已!!使用MAP系統濃縮不旦省下許多時間,草履蟲細胞的恢復力高達8成以上。所以利用Hollow fiber中空纖維膜,以高流速,低TMP方式進行原生動物細胞濃縮, 可減少對樣品的傷害且花費的時間大幅度降低。

也就是說,當進行量產實驗5000ml時,僅需半天時間即可完成!

Paramecium 草履蟲 原生動物 濃縮.jpg

http://www.dfiles.me/paramecium-slide-400x.html

透析膜規格:

D02-E750-050-N, 750kD

mPES MidiKros Filters hollow fiber

濃縮系統使用:

MAP 系統 原生動物.png

有細菌細胞、原生動物細胞濃縮分離的需求?? 歡迎留言或聯絡我們欣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標籤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llow fiber 與Kros Flo 2搭配超讚!! 僅用5小時完成8L的細胞濃縮分離!!

此實驗目的為利用mPES MicroKros Hollow fiber來進行大腸桿菌(E.coli)細胞碎片(Cell Debris)分離。原是8000ml濃縮分離至600ml (100X),僅花5小時!再來~經測試後,蛋白質殘餘量只剩不到10%。此系統與過去傳統Cassette比較,不旦降低Gel Layer的形成以提升分離效率,而且花費在實驗上的時間減少,且大幅度提升試驗成功機率!!另外這次完全自動化控制與紀錄數據,如:壓力控制、壓差計算、通透率等等唷!!何樂而不為!!

Kros Flo 2 with software 細胞濃縮分離系統.jpg

中空纖維膜(Hollow fiber)規格

型號:04-E500-10-N 500kD 膜面積:1000cm2

S04-E500-10-N mPES hollow fiber.png

分離系統使用  (這是Spectrum Labs 公司推出最新款的系統!! 更完善方便!!)

Kros Flo 2 ii 壓差 壓力 控制.png

操作過程

相當簡單!設備啟動後,將樣品進行4次濃縮清洗,然後回收過濾段的液體為本試驗的目標。最後測試有多少量的蛋白質殘留在回流端作為試驗效率的指標。殘餘量越低,代表效率越高~

若想要知道更多Kros Flo 2與Hollow fiber的成果與資料,請繼續追蹤LEFO FB/部落格或與我們聯絡,讓我們知道您們的需求!

文章標籤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新型Spectrumlab Perfusion系統!! 樣品不再受剪切力影響!!

KML-100 perfusion 設備系統到台灣囉!! 全台唯一耶!! 在南港所舉辦的發表會也圓滿結束!! 到底何謂Perfusion? 這台系統特色在哪裡呢,請點這裡唷!!

 

Kros Flo MagLev KML -100 perfusion.jpg

Participants.jpg

KML-100 .jpg

有興趣歡迎留言交流唷!! 

或連結 台灣代理 欣梗科技

 

文章標籤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謂膜濾系統 (Membrane filtration)?

簡而言之,濾膜過濾系統為分離液體與混合氣體的方法之一。半透性膜(Semi permeable membrane) 扮演著屏障角色保留大顆粒分子,然後小顆粒分子則通過該膜流到過濾段。傳統的過濾(Dead End Filtration)(左)是液體方向垂直於膜的表面,靠著正壓或負壓提供的動力過濾大小分子,但這種方式不適合超濾因超濾是分子量級的分離,如果採用此法會讓膜表面迅速生成高濃度的凝膠層(Gel layer)造成過濾樣品會殘留在膜表面且效率會急劇下降。為改善該問題,我們可嘗試切向流過濾(Tangential Flow Filtration ),簡稱TFF(左)它就是防止濃度極化造成過濾速度下降的最有效方法(右)。液體流動的方向平行於膜表面,藉由壓差原理推動溶質或小分子物質通過濾膜。當液體以一定速度連續流過超濾膜表面時,在過濾的同時,也對超濾膜表面進行了沖洗,使膜表面不易形成凝膠層,從而保持穩定的超濾速度。該系統好處為(1)節省能源且開支; (2)清洗時簡單方便; (3)提高產量效率與品質管理

Cross flow filtration 切向過濾與 Dead End filtration .jpg

 

您的實驗屬於哪一種過濾系統呢? (Filtration types)?

根據孔徑大小(pore size)分成四種,分別是微濾、超濾、微超濾、逆滲透。

  • 微濾膜 (簡稱MF)膜孔介於0.1 ~ 10um,主要是截留微米級的微粒、微生物、細菌、酵母、紅血球等。
  • 超濾膜 (簡稱UF)類似微濾膜,膜孔介於0.01~0.1um之間,多數應用在蛋白濃度與廢水處理。主要分離去除病毒、多肽類、微粒等等。
  • 奈米濾膜 (簡稱NF)膜構造類似逆滲透膜,有一層thin-film composite layer (<1um) 覆蓋在porous layer上,讓膜提高其分子選擇性。NF膜特色是能夠將multivalent的鹽類(Ca2+,P3-)與不帶電溶質(Solute)過濾掉,只讓monovalent的鹽類通過濾膜。簡之,除去河水、井水及雨水中的鎂、鈣等重金屬離子和有機分子,應用包括海水淡化、 水軟化、 廢水回收、染料脫鹽、果汁和酒類濾清、乳清蛋白回收、藥品濃縮等等。
  • 逆滲透膜 (簡稱RO)該濾膜孔隙比奈米濾膜較緊密,是一種可將水中汙染物質去除 90~99% 的方法,包括其它純化方法無法去除的有機物質、次微米粒子、微生物與無機鹽類。過濾過程中可將細菌與病毒完全去除外,目前常常被廣泛應用在海水脫鹽(Desalination)與廢水處理(Wastewater treatment)。此濾膜的壓力控制範圍遠大於MF與UF濾膜,然而整體的產量卻比UF與MF濾膜稍微低一些。

 

若有興趣知道其優缺點,歡迎留意我們公司部落格或參考公司網站 梗科技~~如有任何的問題,歡迎留言交流唷!!

欣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ogo.jpg
Tel: 02-28321066
E-mail: info@lefoscience.com

 

文章標籤

欣梗生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